突尼斯将使用区块链发行国货币E-Dinar

2019-11-11 14:32:01 来源:区块链铅笔 作者:佚名
  暴走时评:突尼斯已成为第一个开始将其本国货币转移到区块链平台的国家。俄罗斯通讯社Tass ?11月7日报道,俄罗斯初创企业Universa将帮助发行和管理突尼斯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翻译:Penny

  突尼斯已成为第一个开始将其本国货币转移到区块链平台的国家。俄罗斯通讯社Tass 11月7日报道,俄罗斯初创企业Universa将帮助发行和管理突尼斯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电子货币有望更加透明,发行成本便宜

  突尼斯中央银行宣布突尼斯国家货币已开始数字化,CBDC将在Universa区块链上发行。

  此外,Universa还将获得与“电子交易”进行的所有交易的一定百分比,而该分类帐将对该国中央银行可见。

  但是,Universa Alexander Borodic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指出,这种形式的电子货币不能被视为真正的加密货币。

  CBDC或e-dinar将锚定本国纸币。但是,区块链可以防止伪造,还可以使发行更便宜,更透明。 Borodich说:

  “数字货币不能伪造-每张钞票都受到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像它的纸面钞票有自己的数字水印一样。而且,这种钞票的生产比在印刷过程中浪费墨水,纸张和电力便宜100倍。”

  因此,该国将不会发行新的货币。取而代之的是,其储备的一部分资金被简单地转移到区块链平台上,市民将能够用自己的实物货币兑换电子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