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透露86%IT专业人士对非法加密挖矿感到担忧

2020-04-02 15:58:01 来源:区块链铅笔 作者:佚名
  暴走时评: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独角兽创业公司Acronis于3月31日发布了最新的网络安全调查,强调86%的IT专业人员都对非法加密挖矿感到担忧。

  翻译:Maya

  根据2020年世界网络保护周调查,面对非法加密挖矿的攻击,IT专家越来越担心,因为该研究表明30%的个人用户和13%的专业用户不知道自己的数据或者计算机算力资源是否会在这样的威胁下被篡改或利用。

  该报告还强调,在过去两年中,人们对非法加密挖矿等网络威胁的认识和担忧一直在增加,这个数字自2019年以来飙升了33%。

  面对勒索软件攻击,IT专家之间也越来越担心。实际上,有88%的受访者表示了对这种威胁的担忧,比非法加密挖矿还高了2个百分点。

  非法加密挖矿的定义

  非法加密挖矿是指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利用第三方设备进行加密挖矿。这个设备可能是电脑、智能手机或者完整的设备网络。

  非法加密挖矿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突破计算机的安全网:通过安装可疑应用引入恶意程序或者通过网络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设备资源。

  亚洲地区的新冠相关诈骗创新高

  总体而言,该调查强调了过去两周亚洲与COVID-19相关的网络欺诈活动的峰值,新加坡是亚洲地区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为了安全起见,Acronis建议始终创建重要数据的备份,以确保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得到更新,并注意可疑的电子邮件或网站。